人氣 3378

國定假日天災出勤 加發工資不給補休

#薪水 #補休 #國定假日 #天災 #勞工 #一例一休 #政策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已超過半年,但民眾仍混淆不清,誤傳訊息滿天飛。勞動部表示,勞工於國定假日及天然災害當日照常出勤,雇主要加發一日工資,不須給補休。

國定假日天災出勤,加發工資不給補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勞動部強調,勞工於國定假日及天然災害當日照常出勤,雇主要加發1日工資;「勞動基準法」並未有加給工資以外還要併予補休之規定。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依照「勞動基準法」第39條規定,雇主經徵得勞工同意於國定假日工作時,工資應加倍發給,即當日工資照給外,再加發一天工資。勞工於休假日出勤後,得洽雇主同意後選擇換取補休。

勞動部指出,外界對於天然災害時之出勤規定,恐有混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