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損失近億 宜蘭三星蔥受損至少5成

#地方 #梅姬颱風 #宜蘭 #三星蔥 #農損 #農業 #強颱 #災害

記者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宜蘭三星蔥農沒想到風雨比預期強,來不及搶收,蔥農說「全軍覆沒了!」初估至少受損五成,金額近億。

蔥農原以為颱風是往花東方向,沒料到後來北轉,宜蘭成為警戒區域,眼看風雨不小,不少蔥農昨天一早衝到田裡搶收,在泥濘的田裡拔蔥、捆綁,再運回家裡清理、包裝,「能收多少算多少!」

但下午風雨越來越大,蔥農羅玉惠說,她嘗試下田,但眼睛都沒辦法睜開,只得放棄,看青蔥被吹得東倒西歪,有的還泡在水裡,「幾乎全軍覆沒」,心疼極了。

傍晚雨勢稍停,鄉公所下鄉初估損失,其中青蔥一百六十公頃,受損五成,金額九千六百萬元,加上茂谷柑、銀柳及紅龍果萬,災損金額總計一億一千五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