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天氣溫暖宜蘭冬蔥長得快 收成可提早1到2周

#宜蘭 #暖冬 #天氣 #極端氣候 #地方 #政策 #農業 #三星蔥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今年是有史以來平均氣溫最高的冬天,因溫暖,讓宜蘭冬天種的蔥長得較快,若較暖和的溫度持續,約可提前1到2周成熟與收成。

 

宜蘭縣政府指出,種蔥面積約500公頃,其中最有名是三星蔥,四季可種與生產,屬於「四季蔥」,從種苗到收成,種植時間約80天到90天。

三星蔥品質好,考量市場供需,以夏天時量少價高,為盛產期,冬天種植較少,一般費時3個月收成,不過,遇上暖冬,蔥的成長速度較快,可以提前7到14天成熟採收。圖/聯合資料照片三星蔥品質好,考量市場供需,以夏天時量少價高,為盛產期,冬天種植較少,一般費時3個月收成,不過,遇上暖冬,蔥的成長速度較快,可以提前7到14天成熟採收。圖/聯合資料照片

三星蔥品質好,考量市場供需,以夏天時量少價高,為盛產期,冬天種植較少,一般費時3個月收成,不過,遇上暖冬,蔥的成長速度可以比較快,約能提前7到14天成熟採收。

 

三星蔥質價高,依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統計,在上個月(11月),三星地區農會青蔥共同運銷金額已超過2億元。

 

三星蔥蔥白長,因三星獨特氣候,纖維細緻,口感軟嫩、不嗆辣,有一股獨特濃郁的青蔥香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