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基本工資 明年7月再調

#地方 #基本工資 #調漲 #勞團 #資方 #勞動部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天舉行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成立會議,會中決定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明年7月再調漲基本工資。

勞動部決議明(2015)年7月再調漲基本工資。(好房資料中心)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午公布1到5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實質平均薪資為近4年最低,為4萬8725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部分立委要求明年7月生效的基本工資調漲案,提早到明年元旦上路,今天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決定應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維持明年7月再調漲。

此外,針對基本工資公式,工作小組決議由勞動部委託學者專家,進行基本工資計算方式研究案,再提交工作小組討論。

今天會議由勞動部長陳雄文主持,與會成員除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代表外,另邀請其他勞團及資方團體。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劉傳名表示,今天會議定位為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成立會議,確立工作小組將由原本勞資代表各七人,增加為勞資代表各10人,廣納更多意見。他說,會中決定先委由學者專家提出各種方案可行性研究,再交工作小組討論。

資方代表、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表示,基本工資調整應考慮許多不同因素,不是每一次採不同標準,若要訂定公式,仍要保持彈性,但客觀事實越多越好,主觀因素越少越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