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7

習慣翻轉 ATM轉帳比提款還多

#新奇 #理財 #ATM #提款 #轉帳 #習慣 #金錢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 /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使用ATM的習慣出現劇烈改變。據財金公司最新統計結果,截至今年上半年止,國人使用ATM轉帳筆數年增近三成,累計高達1億6,892萬筆,比提款多出261萬筆數,比重43.7%,也首度超越提款。
 
許多研究單位都預測,台灣「無現金社會」總有一天會來,受到新冠疫情推波助瀾,現金提款減少、行動支付比重增加,這時刻恐怕真的快成真。
 
習慣翻轉,ATM轉帳比提款還多。圖/聯合報資料照
提款。本報資料照片
 
國人漸習慣使用行動支付等非現金交易,加上各種PAY引進台灣,改變了ATM交易型態。
 
今年新冠疫情元月中爆發,迅速改變國人ATM使用習慣。除了提款,國人使用ATM最常就是轉帳、查詢餘額或繳稅跟繳各種公用費用等。截至去年底結構比第二高的還是轉帳,占比39.12%,比提款少7.67個百分點,二者差距不小。但今年上半年疫情衝擊,國人出門、旅遊大幅減少,不想面對面接觸,怕現金鈔券成為病毒傳染源等因素影響,二者迅速拉近甚至超車逆轉。
 
財金公司統計,2月國人使用ATM提款筆數驟減,從元月的3,144萬降至2,433萬筆,一個月少了711萬筆,創下近11個月單月最低紀錄,4月國旅全面解封前,ATM提款比重只剩41.73%,創有紀錄以來單月新低。
 
同時期國人利用ATM轉帳筆數與比重一路上升,今年累計上半年國人用ATM轉帳累計筆數高達1億6,892萬筆,較去年同期增加29%,占比43.7%,首度超越ATM提款比重43.0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