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年假9天 ATM跨行金流804億

#理財 #ATM #紅包 #轉帳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天表示,春節期間,全台ATM民眾提領現鈔及轉帳作業一切順暢,根據財金公司統計,到昨天中午為止,年假9天全台ATM跨行提現金額為524億元,跨行轉帳金額為280億元,加總達804億元。

ATM跨行金流804億。(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富邦銀行提款機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央行表示,2月6日南台灣地區強震,除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因建築物受損,影響該行ATM提領外,其餘全體ATM提現與轉帳運作狀況都極順暢。

京城銀行台南新化分行雖因為強震傾斜將被拆除,但京城銀已在第一時間,接洽附近便利地點成立臨時營業據點,對新化居民照常提供金融服務。京城銀行還表示,若當地客戶因此無法利用ATM提領現鈔,必須使用他行ATM提現或轉帳,衍伸出的費用可向京城銀行申請補貼。

另外,為確保農曆春節期間,民眾透過ATM,一定能領到錢。央行在春節前,就要求金融機構留存充足資金在跨行清算專戶。央行昨天表示,在春節假期前最後一個營業日(2月5日),各金融機構留存該專戶的餘額高達1459億元,約為平日專戶資金的3.5倍,也超過央行原先預估的1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