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7

ATM跨行轉帳 500元以下免費

#理財 #ATM #轉帳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國銀ATM跨行轉帳費率調降確定將採三級制。據知情人士透露,財金公司昨(20)日召集多家國銀開會,已凝聚共識,確定將採取「三級制」的方式,對1千元以下的跨行轉帳降費,其中,500元以下將「限量」免收手續費,該條件為若每人、每日、僅1次轉帳不超過500元,那麼當次匯款的手續費將免收。

金融圈人士透露,經財金公司與各國銀開會決議後,此次ATM費率調整重點有四,一是在級距上以1千為基準,分成超過1千元、501~1千元、500元以下;二是費率方面,超過1千元以上仍維持每筆15元,500~1千元則收10元;三是不超過500元的轉帳,除了上述的限量免費之外,倘若某人在同一天,繼500元匯款之後,再匯了一筆低於500元的款項,那麼仍將收手續費10元、不再免費;第四是行動銀行、網路銀行的跨行轉帳,倘若轉帳金額是501至1,000元,手續費則降為5元,降的幅度比ATM的10元還多。

國銀ATM跨行轉帳費率調降確定將採三級制。(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富邦銀行提款機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據透露,其實早在月前,財金公司就找來ATM數量具代表性的公民營銀行開會,當時財金公司即明確揭示未來改革費率方向,包括界定小額定義、依轉帳金額分級距來分級收費、在一定金額以下還會免收,但會採取限制條件、ATM、網銀或行動網銀3種不同的轉帳方式比照他國經驗採取不同的費率。

銀行主管指出,其實財金公司在先前和各國銀開會時,就已網羅了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大陸、新加坡、香港、泰國、澳洲等國作法,其中,日本、泰國,大陸現在已有對於不同轉帳金額,區分出不同級距訂定手續費的作法,且分成5種級距,可說全球分類最多。

其中,大陸2千人民幣(等值新台幣9千元每筆收2人民幣),是唯一比台灣便宜的收費,至於其他國家,包括泰國在內都比台灣高。財金公司出示的資料也顯示,美國跨行轉帳每人得支付3~10美元,韓國則是750~1千韓元,香港則是20~40港元,另外,對行動及網銀則另有收費標準,而新加坡則對行動銀行或網銀轉帳免費,日本、泰國、大陸則是明顯分出級距及對應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