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1

P2P掃碼轉帳 金融卡功能「搬到」手機

#理財 #P2P #轉帳 #行動支付 #ATM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P2P(個人對個人)轉帳,使用行動支付也沒問題。過去很多民眾透過ATM或網路銀行互相轉帳,現在透過手機也能辦到。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P2P付款收款」業務,就算持不同銀行的金融卡,只要發卡行都使用財金公司開發的「國內共通QR Code規格」就可互相轉帳。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P2P付款收款」業務,只要金融卡發卡行都使用財金公司開發的「國內共通QR Code規格」就可互相轉帳。 本報資料照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P2P付款收款」業務,只要金融卡發卡行都使用財金公司開發的「國內共通QR Code規格」就可互相轉帳。 本報資料照片

生活中經常碰到轉帳付款或拆帳需求,台灣人其實也很愛「轉帳」。根據財金公司統計,今年前六月,民眾透過「金融卡」做資金移轉金額高達二點七七兆元,超過同時間金融卡「提款」總額一點一二兆元。

但數位年代要轉帳時,還要找一台ATM或打開電腦、插上讀卡機,再使用網銀轉帳,就遜掉了。台灣行動支付已推出「 P2P付款收款服務」,透過手機就可直接轉帳。相對如APPLE PAY等其他支付只能綁定信用卡,台灣行動支付的金融卡轉帳服務成為首創,被視為亮點功能。

台灣行動支付總經理陳建文表示,在餐廳用完餐,大家互相拆帳,爸媽發零用錢給子女,或團購後大家分帳,都會用到轉帳功能,將金融卡轉帳功能「搬到」手機上,民眾轉帳更方便。

陳建文指出,持卡人可先在手機中下載台灣Pay「twallet+」APP,並綁定金融卡,就可使用這項P2P轉帳功能,目前已有「土銀、合庫銀、一銀、彰銀、兆豐銀、上海銀、新光銀」開放民眾申請。

陳建文說,這些銀行都使用財金公司開發的國內共通QR Code規格,民眾即使持不同銀行發行的金融卡,但在共通的平台上,就像使用實體ATM或網銀一樣,隨時都能互相轉帳。

陳建文表示,這項金融卡P2P付款收款服務,適用「金融卡雲支付」規定,即單筆轉帳上限一萬元、當日最高轉帳上限三萬元、單月最高轉帳上限五萬元。為推廣民眾使用,到今年底前,P2P跨行轉帳不限次數,都不收一筆十五元手續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