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危險校舍改善 政院將優先處理耐震差教室

#地方 #教育部 #校舍 #耐震 #係數 #教室 #政策

記者李順德╱報導

行政院會本周四將安排聽取教育部、工程會所提「中小學校危險校舍改善計畫」,行政院長林全將要求3年內,優先處理「耐震係數」小於等於1的危險教室。

中小學學生在危險教室內上課,或在沒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內上課,都是教育界很難理解,也很難讓人接受的事,但在民國60年代的國中小學校舍,多數都沒有使用執照,因此,實施每四年為期,改善補強校舍計畫,就成為教育部重要工作。

行政院官員說,由於監察院的糾正,加上今年二月六日發生台南大地震,各界更沐外關切此一課題。林全最近核定中小學校舍改善補強計畫,將自明年起,106至108年,動用180億元的經費,補強或拆除危險教室工程。

據了解,監察院曾在去年通過糾正案,全國還有112棟、659個班級,共1萬6972位學生,在沒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安全鑑定後,「建議拆除而未拆除的校舍」上課。

據了解,少子化後不少中小學校廢校及閒置校舍,林全除了認為應活化閒置教室,也要求應優先離開危險教室,至少在3年內,解決「耐震係數」小於等於1的建築物。

相關官員表示,會有老舊中小學校舍問題,主要來自戰後嬰兒潮,政府於民國60年左右,大批興建校舍,當時興建品質不良,且多數沒有建照與使用執照,造成多年來難以有效處理。較多未取得使用執照的縣市,主要有新北市與台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