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改善老舊校舍 教部編180億元

#校舍 #學校 #教育部 #地方

陳淑娥/台中報導

出身台中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過去擔任立委期間,積極爭取海線老舊校舍改建與補強,教育部將斥資180億元,分3年加強全國國中小校舍耐震及設備改善。蔡其昌表示,有足夠的經費,將可早日改善老舊危險校舍,孩子有安全的求學環境,也讓家長安心。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積極爭取海線老舊校舍改建與補強

海線老舊校舍危機四伏,從大甲國小、梧棲國小、西寧國小、西岐國小及華龍國小等,蔡其昌積極協助爭取改善,尤其大甲國小老舊校舍及梧棲國小海砂屋,也分別爭取到教育部和市府投入近2億元進行重建。

蔡其昌表示,他不斷要求教育部應重視偏鄉地區的老舊校舍、學生上課安全的問題,一次性整體評估,全面性檢查,若面臨需要拆建龐大經費,更需透過專案預算處理,才有機會加速重建。

過去行政院在921大地震後的預算編列模式,就是匡列較充足預算,才能解決眾多老舊校舍問題。教育部「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三年計畫」,將辦理全國國中小校舍補強工程1702棟及拆除重建工程246棟;其中拆除重建工程部分,78棟將以行政院一般性教育補助款指定辦理老舊校舍整建經費支應,其餘168棟則納入這項計畫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