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26

川普當選五天 九項政見髮夾彎

#政策 #川普 #川普政見 #美國總統 #2016美國總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曾提出一些極盡分的驚人政見,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在選後五天幫川普整理出他已自行推翻的其中九項主張:

川普九項政見髮夾彎。(翻攝自Donald Trump臉書)

地產大亨川普有極高機率成為美國總統,但資產恐被自己的歷史發言拖累。(翻攝自Donald Trump臉書)

廢除歐記健保

選前:川普揚言:「我們會很快解決它;歐記健保是災難。」選後:川普說因為被總統歐巴馬說服,可能「修而不廢」。

把柯林頓送進監牢

選前:川普說將派檢察官起訴柯林頓,因她擔任國務卿時用私人郵箱,並稱此事「比水門案還嚴重」。

選後:川普說:「這件事我沒想很多。」‧

墨西哥長城

選前:川普說:「我們將蓋一堵高牆」,且要墨西哥出錢。

選後:川普顧問前眾院議長金瑞契說:「他會花很多時間嚴管邊境,可能不會費太多力氣叫墨西哥出錢,但這是很棒的競選噱頭。」‧

禁止穆斯林入境

選前:川普呼籲「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支持者對此雀躍不已。

選後:記者問:「是否會要求國會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川普只說:「感謝大家」便離去。‧

對中國產品課重稅

選前:川普怪罪中國傷害美國工業,呼籲對中國產品「至少課45%稅率」。

選後:資深政策顧問羅斯說:「他說對中國課45%的稅是外界引用有誤,那不是他的意思,也不是他的目的。」‧

伊朗核武協議

選前:準副總統彭斯10月說,川普政府將「撕毀協議」。

選後:川普顧問菲爾斯說:「撕毀」兩字可能太強烈,川普會接受協議。

其他國家須分擔國防費用

選前:川普說如果北約組織、南韓分擔費用太少,他將撤回兵力。

選後:川普與朴槿惠通電後,朴槿惠辦公室發布聲明:「川普承諾繼續協防南韓」。

恢復使用水刑

選前:川普曾在競選時說:「將重新動用水刑」。

選後:眾院共和黨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說:「那只是競選口號。」

法律秩序

選前:川普說:「政治人物若無法嚴格執法維持秩序,「不適合領導我們的國家」。

選後:全美各地發生抗議浪潮,已有數十位示威者遭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