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迎500萬換車潮 電動平價機車搶市

#電動車 #機車汰換 #交通 #電動機車 #GOGORO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瞄準500萬輛老舊機車汰換商機,電動機車業者競推國民款平價車搶市。Gogoro新年開第一槍,14日上市VIVA Lite,打出比市售七期燃油機車還便宜的訂價,結合補助最低32,480元可入手,喊出今年汰換銷售構成比倍增至兩成,助威2020年全品牌電動機車銷量再創新高。
 
同屬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體系的宏佳騰,預計17日上市品牌第二款電動機車,訴求平價國民車,力拚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倍增。
 
近年國內電動機車銷量統計 瞄準汰舊換新買家市場,Gogoro推出更平價的電動機車VIVA Lite,搭配專屬的優格白車色行銷,力拚2020年業績再創新高。圖/陳信榮
近年國內電動機車銷量統計 瞄準汰舊換新買家市場,Gogoro推出更平價的電動機車VIVA Lite,搭配專屬的優格白車色行銷,力拚2020年業績再創新高。圖/陳信榮
 
Gogoro表示,環保署今年起將機車汰舊換新補助範圍,從原來的二行程機車,擴大至2007年6月30日以前出廠的一至四期環保的四行程機車,估計市面上有超過500萬輛老舊機車符合汰換補助資格,料將成為台灣機車市場生力軍。
 
過去以新購、年輕族群為主力的電動機車商,自然期待將500萬輛老舊機車汰換商機,化為進一步擴張市占、銷量的動能,紛紛針對此一族群「精打細算」的消費特性,量身打造合適車款推出。
 
Gogoro繼去年第四季推出首款綠牌電動機車VIVA後,壓低至5.5萬元以下的車價,短短三個月銷售1.1萬輛(不含共享機車業者的批量採購),其中採汰舊換新補助購買的車主占比逾三成,是品牌車款中最高。
 
Gogoro進一步推出更精簡版的VIVA Lite車款,訂價52,980元,較VIVA車款便宜2,000元,訴求比市售七期燃油機車最低價的5.6萬元便宜逾3,000元,要和油車搶汰舊換新買氣。
 
面對今年電動機車新購政府補助大幅減碼,過去以新購族群占大宗的電動機車業者,也必須回頭與燃油機車業者爭取汰舊換新商機。
 
業者分析,今年燃油機車業者挾政府落實「油電並行」政策,環保署提供汰換七期環保燃油機車5,000元補助,加上ABS車款每車補助4,000元,及其他地方政府補助資源,每車補助金額萬元起跳,油車銷售競爭力大幅提升,促使電動機車業者紛紛推出更低價的入門款應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