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好房網TV/大安區國宅社區 擁大型中庭享豐富綠意

#地方 #居家 #中古 #交通 #大安國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大安國宅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巷弄中,社區周邊交通機能便利,步行約9分鐘就能到捷運大安站或大安森林公園站,由於社區周邊文教資源豐沛,因此吸引不少家長想在該社區置產。
 
大安國宅屋齡已逾30年,管委會主委郭瑞松表示,早期政府有一段時間都在興建國宅,該社區附近就有好幾個不同的國宅社區,而大安國宅過去是區域內所有國宅中無論是社區環境、建物設計還是其他各方面條件,最受到一般民眾青睞的國宅。早期住戶中有許多為軍公教人員,近期則有不少新住戶入住。
 
大安國宅外觀。圖/Google Maps
大安國宅 google maps
 
社區由互助營造投資興建,規劃有多棟建物,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該社區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約落在75.1萬元。郭瑞松表示,社區中有12棟樓高超過10層樓的建物,樓高分別有14層樓、16層樓,及18層樓。格局坪數規劃則從32到40坪戶型都有。
 
社區棟別間有小型花園環繞,另外位於中央的大型中庭,更種有多種類型的植栽,成了住戶日常休憩、交流的重要空間,郭瑞松表示,由於中庭植栽中有些植物體積過大,未來計畫將植栽更換為較低矮的植物品種,避免蚊蟲過多。
 
社區戶數相當多,在管理上需要費更大的心力,郭瑞松表示,雖然許多住戶彼此認識,但平時較少有時間互相交流,因此管委會平時會舉辦旅遊活動,凝聚社區向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