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台積電負債6000億? 陳其邁道歉

#地方 #台積電 #負債 #陳其邁 #韓國瑜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鄭媁/連線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前天在電視辯論引用台積電財報資料舉例,指台積電負債六千億;台積電昨天否認負債總額六千億,並表示民間與政府機構不同,資產負債表不應相互比擬。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聲明道歉,陳其邁說,引用的是台積電第二季財報,因時間匆忙未及說明非最新的第三季財報。

韓國瑜發言人、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抨擊陳其邁故意引用假數據,意圖影響台積電股價,要求金管會介入調查,呼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面解釋到底有無違法之嫌,不是陳其邁道歉就能不用受罰。

昨天一名支持者手舉看板,要「對抗韓流」,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加油。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積電昨澄清,前三季營業額八千四百三十二點五億元,負債總額為三千九百四十億元。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趙天麟表示,台積電是台灣之光,未來希望能爭取台積電和高雄市政府有進一步合作機會,對於造成台積電困擾,致上誠摯歉意。陳其邁表示,自己在辯論會上要強調的是,一個城市的經營效率不是只看負債,必須資產負債、整個城市營運、績效、招商、創造的財富效果一起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