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政府表明:東奧正名公投若通過 仍以中華台北出賽

#政策 #公投 #東奧 #東奧正名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九日電

美國重申信守「一中政策」

對於台灣即將舉行「東奧正名」公投,可靠消息來源透露,蔡英文政府已透過管道向國際奧會表明,就算東奧公投通過,也不會改變目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各種國際賽事的現狀。

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蔡政府已向國際奧會表明,就算東奧公投通過,也不會改變目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國際賽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蔡政府已向國際奧會表明,就算東奧公投通過,也不會改變目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國際賽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官員十九日重申,美國政策不變,仍信守「一中政策」,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要求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

關於美國是否支持我方進行「東奧正名」公投,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十九日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記者電郵指出,美國的政策未變;美方仍信守美國的「一中政策」,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義務。美國支持台灣在不要求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中成為會員,在須以主權國家才能成為會員的國際組織中,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說,他完全預料到國際奧會受到壓力,不接受台灣提議改名,畢竟比起拒絕,接受的話會給它們帶來更多麻煩,因此很容易預測這樣一個國際組織會如何反應。國際奧會近日第三度來函,提醒禁止外力干預體育,若違反規定,國際奧會將採取停權或除權等保護性措施,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