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01

獎勵容積被取消? 市府擬對大直開鍘

#政策 #都發局 #福華 #台北好好看 #大直 #容積獎勵 #囤地 #養地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利用「台北好好看」計畫,許多建商、開發商不但大肆的囤地、養地,將來開發還能賺取獎勵容積,這類情形已引起市府關注。位在台北市大直一帶的福華大飯店土地,2008年向市府申請「台北好好看」,卻未依規定在四年內完成開發,對此都發局已進行公開展覽,擬主動撤銷容積,回復原有都市計畫。

「台北好好看」計畫的原意為美化都市景觀,卻有開發商趁機囤地等待增值。(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臺北好好看第四階段-大安區仁愛段809地號,綠地,假公園。(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按照規定,若福華大飯店不能在2010年9月30日前開工,或不能依開發期程完工,開發為一般零售、一般旅館、餐飲用途,申請「台北好好看」的容積獎勵將被撤銷,回復原有都市計畫規定。經過都發局多次函告業者,該案仍無法如期完工,因此都發局主動撤銷業者的適用資格。一般認為,市府可能想藉此殺雞儆猴,提醒養地的業者當心。

福華大飯店位於樂群三路、敬業三路交接口的商業區土地占地6公頃,相當於1.81萬坪,回復原都市計畫規定後,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業者等於減少法定容積5%的可開發樓地板面積,影響不小。

都發局指出,除了進行公開展覽程序的福華大飯店案,大直地區申請「台北好好看」計畫的開發案另有宜華國際酒店、長虹廣場大樓、全聯企業總部大樓等三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