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9

流標多次! 桃機三航廈未來恐走上這條路

#桃園機場 #第三航廈 #林佳龍 #交通部 #流標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多次流標,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由於今年初總預算已經增加過,卻因為過度設計、現在流標,要求設計顧問公司針對預算的上限,重新修改設計,若不能如期修改,「我們也可能解約。」

林佳龍表示,第三航廈案有些根據原來設計顧問公司的規畫周邊相關的工程,也先暫停,避免未來在整合時介面更困難,徹底檢討問題、找出解決方案,相信會讓桃機有更新的開始。

第三航廈示意圖。圖/桃機公司提供

他指出,由於此案行政院也很關心,已有政委組成專案小組,會由交通部、桃機公司一起進行標案檢討。

至於原訂2023年底完工期程是否會再修正?林佳龍表示,這都會重新檢視,但「不能為發包而發包。」桃機公司已發包多個標案,卻在主體工程卻遇到困難,必須「先停一下」進行徹底檢視,要求修改設計,若不能夠配合,會按照契約,考慮解約。至於另外的選項、方式,能夠讓新的設計符合預算上限,也讓工程進度能後來追上。

林佳龍說,對於是否2023年能否如期完成,要看修改情況及後續工程進度,最近已緊鑼密鼓,希望半年內將所有流標原因解決,後續的工程能加速進行,雖然前面會慢一點,但找到好的設計方案,在既有已發包工程能整合配套之下,「還是朝既定時程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