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錢櫃好樂迪合併案 公平會:下周有結果

#KTV #唱歌 #錢櫃 #好樂迪 #合併 #卡啦OK #歡唱 #公平會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KTV兩大龍頭錢櫃和好樂迪的結合案結果,最遲下周就會出爐。由於好樂迪和錢櫃是於今年2月22日正式宣布合併,若公平會在8月22日前未提出禁止其結合,就表示是同意兩大龍頭KTV的結合案。不過,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15)日表示,8月22日之前一定做出准駁,公平會也會把結果向社會大眾說明,而預估下周三委員會審議將是關鍵。

彭紹瑾指出,關於錢櫃和好樂迪結合案目前進度仍在「承辦中」,還沒有進行審議,但已舉辦座談會,了解利益相關人的看法,而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仍是結合案通過與否的關鍵原則。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 聯合報記者侯永全/攝影

且截至目前,公平會也已召集專家學者、利益關係人舉辦座談會,接下來會衡酌對整體經濟的利益,以及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兩相權衡之後做出結論。

國內KTV兩大龍頭好樂迪和錢櫃今年2月22日正式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不過,這件商業聯姻不見得能順利成功,因為過去好樂迪與錢櫃也曾申請結合,但遭公平交易委員會3度禁止,並2次開罰。

據了解,結合後的市場變化,主要考量業者的市占率提升,對於市場的影響程度為何,會不會導致市場過於集中、不利新進業者參與等問題,如果結合案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大於整體經濟利益,委員的態度就會趨於保守。

不過,錢櫃與好樂迪鎖定客群不同,錢櫃為收入穩定的社會人士、好樂迪則為學生。對錢櫃而言,開平價品牌能最快擴大營運規模,但會影響轉投資的好樂迪營運。而好樂迪面對少子化趨勢,欲開設高價品牌擴張也拚不過錢櫃,雙方合併對營運將是較好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