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公平會打槍錢櫃好樂迪結合案 三大原因曝光

#政策 #公平會 #錢櫃 #好樂迪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公平會21日再度打槍KTV雙雄錢櫃與好樂迪合併案,是公平會在2009年4月禁止雙方結合後,再度不同意雙方合併,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公平會認為,錢櫃、好樂迪在結合前,就已是市場上前兩大業者,相互為最主要競爭對手,結合後,兩者相互競爭態勢消失,且從消費者移轉選擇及其他競爭者的競爭能力來看,參與結合事業結合後,將顯著減損市場競爭,有提高價格的可能性,消費者或競爭者無法有效對抗、抑制。

公平會21日再度打槍KTV雙雄錢櫃與好樂迪合併案。(聯合新聞網)錢櫃。

第二、結合後對錢櫃、好樂迪雖有明顯經濟利益,但即使雙方承諾不漲價、不減少服務內容,長期來看,仍無法解決結合後市場因競爭對手消除,而可能導致漲價的可能性,也就是說,整體經濟利益明顯小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

第三、公平會也徵詢各界意見,包括上游業者唱片公司、伴唱產品代理業者、音樂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等,都表達對於此案有限制競爭之疑慮。

綜合以上三大原因,未來漲價可能性無法消除,因此公平會禁止雙方結合。

公平會表示,為審議此案,除函請主管機關及相關事業提供資料及對本結合案之意見,也委外辦理「視聽歌唱服務之消費者行為調查」,今年6月間也召開座談會,除邀請錢櫃及好樂迪與會報告外,並邀集學者專家及主管機關,廣納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