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舊東勢高工地質初評「安全堪慮」 行政院解除活化列管

#地方 #政策 #東勢高工 #水保 #防災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9月10日邀請大地、水保、建築、結構及防災專家進行安全性審查,今天發布初期評估報告「安全堪慮」並建議未來如有使用應朝減少擾動現況地型地貌,採低度使用,並持續觀測地質觀測。另有建築委員提到,部分建築物臨石角溪很近,從鑑定資料顯示邊坡有向石角溪側滑動的潛勢,應加強監測。
 
教育部評估後,舊東勢高工校址建議不設置職場托育設施,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也因安全堪慮,解除應活化的列管。東勢高工的舊址依審查結果及中央部會的意見,因安全仍堪慮,宜審慎評估未來使用方案。
 
舊東勢高工評估結果安全堪慮,專家建議低度使用。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舊東勢高工評估結果安全堪慮,專家建議低度使用。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教育部對舊東勢高工安全性有非常大的疑慮,因此補助台中市政府調查評估,近期初步的評估報告出爐,結論是「安全堪慮」地質調查現勘的照片,新增 AC路面開裂沉陷、擋土牆開裂傾倒或輕微外傾、坡面土壤流失及掏空等,審查委員表示,應提出造成這些現象具體因素,對現況有無立即危險等評估。
 
報告顯示基地內有多處平面型滑動、楔型滑動、順向坡、地質敏感區等,審查委員建議市府,應進行滑動後是否影響救災及逃生通道,對於現有建築物有無影響或逃生時間等測量評估,並應給明確的地質安全防護或未來使用程度的建議。
 
消防局指出,因舊址基地在921大地震時有重大災害,且氣候因素,特別應該考量過去最大雨量,當地重大天然災害的數據,增加坡地災害發生時,出入通道可能因土石造成的災害,救援難度增加。
 
另依據公共工程委員會、教育部、客委會等近日表示,經會議決議,後續若須規劃使用,建議應考量安全因素朝低度使用方向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