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朱雪璋偷渡大陸遭公安逮捕 今午搭機押解回台

#朱雪璋 #地方 #偷渡 #公安 #松山機場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涉嫌砍人並逃亡大陸的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昨天才被爆出偷渡大陸,據了解,朱雪璋今天中午搭乘班機,將於下午2時35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刑事局已透過管道聯繫將他押解返台,朱雪璋今天中午將由我方人員陪同,從廈門搭乘中午12時50分的立榮班機返台,下午就會抵達松山機場。
 
朱雪璋在大陸被抓,今遣返回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朱雪璋在大陸被抓,今遣返回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正心道場空手道館負責人朱雪璋,日前躲避入監服刑偷渡大陸,大陸公安在這個月逮捕朱雪璋。
 
據了解,昨天晚上陸方通知刑事局關於朱雪璋被捕消息,並協調由我方今天派員接返。由於朱通緝執行在案,因此一行人會先在機場跟檢察官進行視訊會議,不會直接押回刑事局,再由檢察官指示,是否直接發監執行或送地檢署複訊。
 
朱雪璋因不滿「深海閻王」王毓霖在道館外挖鼻孔挑釁並拍照,設局邀約比武,再拿刀砍王左肩、背部和左小腿致肌斷裂;最高法院日前依重傷未遂罪判朱6年徒刑定讞,朱雪璋在今年5月,試圖搭機逃往大陸遭海關攔阻,隨後就展開逃亡旅程,台北地檢署簽發拘票指揮警方拘提多日無獲,5月底發布通緝。
 
不過朱雪璋四處藏匿,期間曾躲藏淡水、彰化等地,不過令警方震怒的是,朱雪璋逃亡期間,竟然還在新北三峽掃墓並在臉書打卡,讓警方決定組成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調查後,才發現朱雪璋在5月試圖搭機出國失敗後,就已經與親友策劃逃亡,朱雪璋透過友人聯繫到願意幫助偷渡的船老大,一路租車南下,最後在屏東以數十萬元代價,坐船偷渡到大陸。
 
朱雪璋跑到大陸後,為誤導警方,一方面由親友拿他的手機,不時開開關關,製造還在台灣的假象;另方面讓家人到三峽龍泉墓園掃墓,再傳照片給已在大陸的朱雪璋,他再以跳板程式在臉書打卡,誤導警方以為他還在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