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1

臺中客家土圓樓 選址東勢高工舊址

#臺中 #客委會 #土圓樓 #東勢高工 #東勢 #快訊 #地方 #政策

 

臺中中心/臺中報導
 
臺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賴朝暉表示,臺中市有眾多的客家鄉親,希望建立一個代表客家精神的地標,而土圓樓正是客家精神的象徵,目前臺中土圓樓的選址評估選在東勢高工舊址已完成期末審查,廠商在8月中會把期末報告初稿送交客委會,該會也正與東勢高工與國有財產局協商土地撥用事宜,一旦完成土地撥用事宜,將向中央爭取補助,並努力加速辦理各項後續事宜,以期在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
 
 
賴朝暉表示,臺中市規劃在東勢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中建立一座現代的土圓樓,以代表客家原鄉精神,同時融合臺灣的建築,如:三合院、四合院與圍籠屋,土圓樓將朝向現代化、科技的方面興建,期與其他地方有所區別,多功能文化園區規劃為第一期建設客家土圓樓、典藏中心與遊客服務中心,第二期建設客家大街與親水公園。所需經費初估第一期約需11億,第二期約需2億,將盡力向中央爭取補助。
 
多功能文化園區地點選在東勢高工舊址(文高二用地),面積約有8.4公頃,已經過市長胡志強核定。周圍沒有經過地震帶,而且順向坡的問題可以克服,目前正與東勢高工與國有財產局,協調土地撥用事宜且朝無償撥用方向努力,也希望藉此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同時行銷客家美食、商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