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周邊 景觀綠美化工程動土

#地方 #東勢 #自行車道 #土圓樓 #東勢高工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周邊景觀綠美化工程」二十日舉行開工動土,預計一百天完工,與鄰近的自行車道串連,帶動地方發展;副市長徐中雄表示,原本卡在土地問題的客家「土圓樓」,國有財產局已同意移撥土地,將進一步規劃,有助東勢的發展。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周邊景觀綠美化工程動土,與鄰近的自行車道串連,將可成為一大特色休憩景點。(記者黃玉鼎攝)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前身為台鐵東勢區舊火車站,早期以運送大雪山木材為主,後來鐵路停駛荒廢改建為客家文化園區。市府建設局為了重塑客家文化精神的意象,將在園區北側的舊月台周邊,設置具歷史懷舊意義的歷史迴廊,而月台前的廣場將利用在地的石材、紅磚、白粉牆及木構等元素做成客家的「土圍籠」,展現東勢客家族群儉樸的形象。
 
徐副市長指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台中市第四十四座公園綠地,市府建設局今天開工動土實在難能可貴,也是地方一大福音。園區周邊的景觀綠美化工程完工後,能為東勢地區及客家文化園區周邊創造更優質的休憩環境,並活絡地方經濟,也勢必會吸引更多人來休閒運動。
 
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賴朝暉表示,土圓樓預定地在東勢高工舊址(文高二用地),這塊土地面積八點四公頃,將規劃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預計第一期將建設客家土圓樓、典藏中心、停車場等;但中央客委會建議不一定要做「土圓樓」,可以做有客家意象的建築物,所以將開放給來遴選的建築師去發揮創意,建物設計能包含客家土圓樓的意象和精神即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