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

活化東勢高工舊校舍 台中客家樂活園區啟用

#地方 #政策 #客家樂活園區 #東勢高工 #舊校舍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總投入逾6654萬元的「台中客家樂活園區」於今(26日)啟用,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該園區以東勢高工舊校舍為基底,啟用後將成為山城地區具歷史記憶的指標空間,未來將以樂活等多功能方式提供給山城鄉親。
 
盧秀燕說明,東勢高工舊校址因921地震毀壞,許多在地民眾及校友盼能重新規劃,但因此處地形是順向坡土石容易滑動,且有地震帶問題,經市府團隊統合規劃下,聯合跨局處力量,終打造出台中客家樂活園區。

 

原為東勢高工舊校舍的台中客家樂活園區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原為東勢高工舊校舍的台中客家樂活園區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說明,舊東勢高工校區佔地約8公頃面積,市府團隊將原活動中心、禮堂及建築科教學大樓,改造成佔地約0.9公頃的台中客家樂活園區,園區內設置「樂活運動館」及「樂活學習館」,其餘空間包含環山步道、運動場等約7公頃,則整理成「台中山城樂活公園」,打造在地居民休憩、舒活、學習及運動的樂活場域。
 
樂活學習館1樓由農業局成立「農業推廣學習中心」,提供農會辦理訓練、研習跟實作課程,進行農業推廣及體驗活動;2樓由教育局成立「山城創生研習教育中心」,結合山城社會教育資源,提供教育研究發展使用;3、4樓則成立「山城客庄傳習中心」,推廣客家語言、保存客家文化、傳承與發揚山城客家事務。而樂活運動館則為培訓競技運動人才,或舉辦運動賽事的重要基地。
 
客委會表示,後續將規劃更多豐富多元活動、研習課程以及培訓、運動賽事,相關資訊可至客委會官網樂活運動館臉書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