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從安平至南科僅需15分鐘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2025年完工

#地方 #交通 #商圈 #南科 #台商回流 #內政部 #營建署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近期台商持續回流,不少大廠都選擇在南科擴廠,可望帶動區域產業和房市,交通問題也成為當地的施政重點。為了紓解南科車潮,政府打造「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14日舉行鋼箱梁上梁典禮,未來完工之後,從安平至南科,將只需15分鐘。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南科周邊蓬勃發展,包括台積電等大廠先後進駐,可望成為全球先進半導體製程的重鎮,也使得周遭的聯外交通要道,如國道8號、新港社大道、台1線及台19線等道路,上下班尖峰時段嚴重壅塞,其中由溪頂寮大橋至南科平均車程,更約需30分鐘以上。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9月14日舉行鋼箱梁上梁典禮。照片內政部提供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9月14日舉行鋼箱梁上梁典禮。照片內政部提供
 
為了紓解南科車潮,政府打造「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照片內政部提供
為了紓解南科車潮,政府打造「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照片內政部提供
 
為了解決南科交通問題,內政部補助「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經費131.63億元,占總費用178.38億元的74%,預計2025年北外環1至3期工程完工後,可望有效紓解當地車流。
 
內政部表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全長14公里,因工程規模較大,共分4期計畫開闢,為安平至南科打造運輸新走廊。其中第1期工程,西起南科聯絡道,東至高鐵橋下道路,路線長約1.8公里,營建署已經開闢完成。
 
第2期工程則是西起台19線溪頂寮大橋,東至安南區,銜接第3期西段標工程,路線長3.1公里,台南市政府正進行用地取得作業,營建署則在辦理細部設計及備標作業中,配合用地取得期程,預定2021年上半年施工,2025年完工。
 
至於第3期工程,是沿著鹽水溪北岸,西起安南區,東至南科聯絡道,路線長4.8公里,分兩標施工中。第4期工程則是西起台17線大港觀海橋,東至台19線溪頂寮大橋,路線長3.7公里,目前正在規劃設計。
 
內政部指出,這次上梁是第3期,由大洲排水往東工程,最具挑戰性,必須跨越國道1號鋼箱梁吊裝作業,利用夜間全線車道封閉,在7月份全數吊裝完成,後續將銜接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全長2.68公里,預訂於2021年8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