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法扶維冠大樓地震倒塌上訴說明會 住戶嘆已無期待

#維冠大樓 #地震 #法律扶助基金會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因2016年0206強震倒塌,多人死傷,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團協助受災戶向建商提告,求償逾41.8億元,今針對一審判賠約4.5億元舉行說明會,尋求住戶意見,多數表態已無期待 ,將放棄上訴。
 
說明會在維冠大樓旁永康區崑山里活動中心舉行,黃龍昌等多名律師,向震災受害人報告民事判決內容,並受理是否要上訴的後續程序,以及相關諮詢等作業。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因2016年0206強震倒塌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謝進盛
 
現場有約40多人受災戶出席,法扶也貼心為每位受災戶個別製作可獲得賠償的金額附表,方便理解,分析是否要上訴的理由,並要受災戶在本月15日前回覆上訴與否以利後續作業,住戶過程專注聆聽相關訴訟權益。
 
律師王捷歆等人說,維冠建商林明輝當時查扣土地、田賦,預估約9210萬元,保單則已分配給優先債權人,並無餘額,以及其他被告的財產狀況。
 
地震受傷且痛失愛女的林武重、陳翊庭夫婦,今也參加說明會,夫婦倆生了一對龍鳳胎,才2歲多,目前在南科路竹園區上班的林武重說,感謝法扶一路來協助,但判賠金額「看得到、拿不到」,其實沒有實質意義,原則上會放棄上訴。
 
他也感慨說,「藍綠政治人物都同款」,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
 
在地震中痛失2子的連晃汶,與女兒1家3口在歸仁附近租屋,等維冠大樓原址重建完成後,就會搬過去。連今也出席說明會,聽取報告後,並未再多做諮詢,很快就離開。他說,上訴也沒有什麼意義,小孩回不來,黑心建商也無法獲得重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