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俞大維故居提列古蹟 鄭麗君:北市違法

#政策 #文化局 #鄭麗君 #古蹟 #文資法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昨天台北市文化局審議「俞大維故居」時,強調該處具崇高的文史意義,將主動向文化部提報國定古蹟。今天立法院關注文化部對此舉的態度,文化部長鄭麗君備詢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遺憾」,此舉違法文資法17條的規定,希望台北市政能繼續進行文資審議。

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提報俞大維故居為國定古蹟,被質疑將球丟回中央。文化部長鄭麗君(圖)19日在立法院表示,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18日的決議,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7條。 中央社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提報俞大維故居為國定古蹟,被質疑將球丟回中央。文化部長鄭麗君(圖)19日在立法院表示,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18日的決議,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7條。 中央社

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表示,北市府創這樣的惡例,直接逾權指定為國定古蹟,違法且違反常理,十分憂心台北市政府對文資保存不積極。立委張廖萬堅則說,針對此爭議,建議鄭麗君應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以解決俞大維故居的爭議。

立委蘇巧慧則說,文化部僅透過新聞稿喊話,呼籲加強與地方縣市文化主管單位溝通。

鄭麗君表示,地方至少要依法行政,而日前文化部曾邀集都市計畫專家、台大校方針對此案召開會議,但台北市文化局並未出席。而昨天的決議違反文資法17條的規定,目前俞大維故居的身份仍是暫定古蹟,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仍須繼續進行文資審議。

台北市政府擔心建商提出國賠要求,鄭麗君說,國賠是假議題,依法行政沒有國賠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