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蘇貞昌3通電話 挽回鄭麗君

#政策 #蘇貞昌 #鄭麗君

中國時報記者趙靜瑜、郭建伸/台北報導

蘇內閣文化部長人事案百轉千迴,準院長蘇貞昌打了3通電話,才讓鄭麗君決定留任。

鄭麗君幕僚表示,鄭稍早堅辭,主要是認為接下去有《文化基本法》、《公媒法》及中正紀念堂轉型等多項改革案,府內與民意等各界意見差距過大,她個人雖然意志力堅定,但大環境沒有充分把握,希望換手推動;再者她也希望可以回歸民間,她自己成立的青平台其實有很多事可做,不一定要在文化部長位置。

蘇貞昌打了3通電話,才讓鄭麗君決定留任。(資料照片/王德為攝)
總統蔡英文(中)11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左)總辭後,宣布由蘇貞昌(右)接任院長,並互相握手致意。圖/王德為

離任消息傳出之後,鄭麗君臉書被灌爆,都是希望她能夠留下來,最讓她感動的,則是文化各界發起的連署,讓她知道產業界的心聲,這點讓她開始動搖。蘇貞昌的態度也讓鄭麗君備感溫暖,蘇在鄭之前決定不留任之後,曾一度約詢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升任部長,延續鄭麗君任內所推廣的政策,丁也建議蘇再撥通電話給鄭溝通,這項舉動讓鄭知道蘇肯定文化部過去的表現,第三通電話響起,終於讓鄭麗君回心轉意。

據了解,蘇貞昌並表達支持鄭麗君力推的空總、華山、中正紀念堂、文策院等4大案。

鄭麗君昨晚在臉書上重申,「文化部的使命不在於治理文化,而在於文化治理,希望能將文化視野帶入政府體制,融入國家發展的思維。」她表示接下來她將繼續打造有利於文化長期發展的政策架構,一個能夠實踐理想與價值的政府體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