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

秋天真的到了!東北風增強 下周降至19度

#氣象局 #氣溫 #溫差 #地方 #東北季風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3度 影響至下周三

真的入秋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到周六天氣類似,在東北風影響下,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周六晚間起東北風增強,周日至下周三秋意更濃,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9度,中部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會有18度低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最大溫差可達13度。

周六晚間起東北風增強,周日至下周三最低溫下探19度,秋意天涼更加明顯。 報系資料照周六晚間起東北風增強,周日至下周三最低溫下探19度,秋意天涼更加明顯。 報系資料照

預報員程川芳指出,周日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溫度下降,最低溫有19度,中南部清晨也會有19度低溫,整體來說,這波東北風將影響到下周三,之後會回升2度,但還是偏冷的天氣型態。

蘭恩恐轉強颱 赴日本旅遊多留意

降雨方面,周日水氣會減少,北部東北部降雨區域變少,易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值得注意的是,中颱蘭恩在北轉過程中,周末除了帶來北風降溫外,台灣沿海會有9至11級強陣風,嘉南平原因空曠,屆時也會有強勁北風,長浪出現機率提高,可能會出現6至7米浪高,周末應避免到海邊活動。

程川芳也指出,中颱蘭恩預估在周末有機會發展為強颱,未來靠近琉球海域後,就北轉朝日本移動,影響台灣機會低,也因距離遠,不會產生共伴效應,提醒下周計畫前往日本民眾請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2017年全球年均溫,可能擠進前3名最暖年,根據NOAA公布了全球9月溫度的報告顯示,今年1月至9月全球氣溫比長期平均溫14.1度,高出0.87度,僅比2016年低了0.13度。

氣象局表示,今年台灣37度以上高溫有21天,的確是歷年最多,但去年是聖嬰現象的後一年,按照理論應是最熱的一年,今年還有兩個多月,沒有完整數據可比較。不過若以目前資料來看,今年到目前為止,台灣年均溫是25.1度,高於1998年的24.9度,以及2002年的24.8度,不過因為今年還沒過完,說是最高溫,還言之過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