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一日廚餘 可供1500台冷氣電能

#多空 #環保 #廚餘 #電費 #冷氣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所合作,在工研院六甲院區研發乾式厭氧沼氣發電示範系統技術,可將果菜市場生廚餘所產生的沼氣轉成電能,若擴大使用,台南市1天廚餘量,將可供1500台冷氣1天使用,剩餘沼液、沼渣仍可作為液肥與堆肥利用。

環保局與工研院合作研發沼氣發電系統。(環保局提供)環保局與工研院合作研發沼氣發電系統。(環保局提供)

沼氣發電成本高昂,動輒數百萬,台南市首座廚餘沼氣發電僅為示範系統,可發電量尚不高,好處是可以24小時持續運轉,比太陽能發電更穩定。若10月底試運作成功,台南市環保局考慮擴大設備,以完全利用台南市的生廚餘沼氣,為垃圾處理締造新契機。

台南市每月收運廚餘約1800噸,其中,1200噸熟廚餘用於養豬,600噸從果菜市場等處回收的生廚餘,送到環保局的4座生廚餘堆肥廠堆肥。過去,堆放廚餘的開放式堆肥場總被嫌臭氣薰天,現改以密閉式堆放,收集甲莞等沼氣,透過新發電技術轉成電能。

工研院綠能所長胡耀祖指出,乾式厭氧醱酵系統將果皮菜渣等生廚餘醱酵產製沼氣,可用於發電或燒熱水;殘餘的固態、液態物料仍可做為肥料使用。

未來,擴大推廣可有效減輕焚化廠、堆肥場的負荷,是一項一舉多得的技術示範。後續將結合環保署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政策,將台南市生廚餘有效轉換成能源及資源利用,展現循環經濟、創能、環保的綜合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