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中捷12/19正式通車難!盧秀燕:北捷提報告才是決策點

#交通 #政策 #台中市 #台中捷運 #通車 #北捷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總預算民政、財經部分的二讀會,藍綠議員關切中捷何日再通車?議員追問北捷何時提出報告?誰來議會說明?更要求市府交通局提出期程,「不要讓柯文哲藉機拿中捷作秀」。市長盧秀燕說,目前恢復通車決策點是「北捷提出報告」,且市府要的是周全、系統性安全檢測。
 
民進黨多位議員要求市府把北捷何時提報告、何時可恢復試營運,12月19日能不能正式通車?應要求北捷具體提出期程。議員周永鴻說,中捷已變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作秀工具,現在已可確定12月19日無法正式通車了,他要求市府拿回主導權。
 
台中捷運恐難在12月19日正式通車。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捷運暫時無法恢復試營運。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民進黨議員曾朝榮、何敏誠、王立任等人都要求,這次定期會結束後馬上加臨時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北捷局來議會報告。另質疑市至今對中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直說不清楚,到底擔心什麼,應說清楚,林德宇要求市府「不要中捷壓縮試營運的時間。」無黨籍議員陳廷秀則代柯文哲回應,北捷會找出原因,北市府全力配合由北捷局長到議會報告。
 
議員陳淑華、江肇國則要求,針對11月21日當中午,第17號列車軸心斷裂,市府與中捷還繼續營運到晚上收班,讓客暴露在危險中,要求市長究責。中捷則表示,因列車有安全裝置,遇有警示會有剎車停駛等措施。
 
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北捷已提出過報告,但沒有周全與系統性才被退回。市府要求確保安全才通車, 例如北捷提到36個車廂都全換新,她拒絕,因連結器軸心如出問題,拿100支來換還是沒解決。她強調,北捷何時提出報告才是決策點,確認安全才能決定通車日期。
 
國民黨議員陳政顯、劉士洲、李中等人指出,再次啟動試營運前應開臨時會,陳政顯強調,目前北捷對中捷僅點交未移交,此時如果中捷介入主導,屆時責任如何歸屬?李中質疑民進黨議員到底要聽什麼報告,如果是事故調查,12月11日才可能初步提出調查結果,如要改善完畢的報告還再等,議員要什麼得講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