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你投入這些熱門交易了嗎?摩根大通警告:注意避險

#理財 #投資 #摩根大通 #股市 #市場 #交易 #貨幣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當前市場共識強烈,投資人須對「熱門交易」進行避險,以防2018年2月股市崩盤的歷史重演。
 
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內的策略師上周五撰寫報告說,市場上次對投資策略有這麼一致性看法,是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由於大量資金湧入,全球股市在2018年1月攀至創紀錄高點,但投資人過度押注風險資產成為隱憂,2月馬上發生「波動率末日」(Volmageddon)事件,投資人在許多以為穩賺不賠的交易上栽了跟頭。
 
你投入這些熱門交易了嗎?摩根大通警告:注意避險。示意圖/photoAC
金管會再度祭出救市措施,並表明必要時將找外資「喝咖啡」。示意圖/photoAC
 
摩根大通的報告指出,「對資產配置而言,重要的是調整曝險,避免過於集中的投資組合。途徑之一是限制對熱門交易的曝險。」
 
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投資銀行的策略師預期,隨著全球經濟自疫情危機的影響中復甦,2021年的市場情緒比較無畏風險。有關疫苗的正面消息支持這樣的態度。隨著央行和政府加碼刺激措施以對抗疫情,許多人認為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貨幣、價值股資產都將迎來豐收期。
 
摩根大通認為,人滿為患的熱門交易包括:相對於周期性已開發市場的貨幣做空美元、做多銅,和做多比特幣。相對的,看多石油和黄金,以及相對於已開發市場去增持新興市場股票,則沒有那麼熱門。
 
但該公司策略師強調,「股市有任何短線修正,都代表著買入良機。我們還只是處於牛市的中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