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集集智慧城 23景點連網免費

#地方 #新奇 #觀光 #智慧城 #公車站牌 #Wifi #公車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十大觀光小鎮走向智慧城,連公車站牌都建置WiFi即時顯示公車抵達時間。」南投縣集集鎮長陳紀衡爭取經濟部補助,在全鎮建構WiFi無線上網環境,還設廿個公車智慧型站牌,陳紀衡昨天宣佈啟用走上智慧小鎮,讓遊客豎起拇指說讚。

陳紀衡說,躋身為十大觀光小城的集集,為提供遊客更貼心便利的服務,去年響應經濟部推動的加速行動寬頻服務4G WiFi發展政策,爭取600萬元經費建構智慧城鎮,今年2月下旬完成集集重要景點及民生路段公車站設WiFi建置,有23個據點提供民眾無線上網服務。

另外,讓搭公車民眾稱讚的是全鎮加設20個「智慧型公車站牌」,透過銜接交通部的公車資訊系統,站牌得以顯示公車預計抵達時間,站牌跑馬燈也可適時加上重大活動資訊,方便民眾獲得相關訊息;此外,鎮內2台環鎮巴士也設置了無線上網功能。

他說,智慧公車站牌先在都市計畫區建置,如果成效反應好,未來要擴大辦理,讓到集集的遊客在鎮內與鎮外都能感受搭車與上網方便性。

即日起民眾在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等重要景點,及民生路沿線公車站牌,不需付費及登入帳號,即可直接連上網。

陳紀衡說,為了拉近城鄉資訊落差,公所爭取以不出資形式與立誠電腦公司合作,以長期營運為目標,將資訊科技帶入鎮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優質便利的創新旅遊服務,創造政府、企業、民眾三贏局面,讓民眾享受更便利的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