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全台第一 公車免費WiFi任你用

#朱立倫 #地方 #新北 #公車 #Wifi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率先結合公車業者,12日正式推出「新北公車免費WiFi全線通」服務,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市府結合公車業者領先全台,提供全市公車免費WiFi服務,是智慧城市的表現,更是台灣的驕傲。

全台首創!新北市政府12日宣布,市內2500輛公車即日起,提供免費WiFi上網服務;市長朱立倫(左)、交通局長王聲威(右)到公車上體驗WiFi上網。(葉書宏攝)全台首創!新北市政府12日宣布,市內2500輛公車即日起,提供免費WiFi上網服務;市長朱立倫(左)、交通局長王聲威(右)到公車上體驗WiFi上網。(葉書宏攝)

80萬通勤族受惠

朱立倫表示,各縣市公車免費WiFi服務尚未全面普及,高鐵或捷運等其他大眾運輸工具也尚在建構中,新北市府率先結合公車業者,首創全市2500輛公車免費WiFi服務,民眾「不限時間」、「不須登入」,只要搭乘新北市轄公車,就能享受無廣告、高品質及穩定的上網服務。

朱立倫指出,公車是新北市最多民眾使用的交通載具,每日約有將近80萬市民搭乘公車,感謝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及公車業者的支持,提升民眾使用網路服務的便利性。

隨後,朱立倫與交通局長王聲威、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博仁等人,一起步上公車,體驗新北首創公車免費WiFi上網服務,朱立倫直誇「非常好!」

網路費業者吸收

交通局表示,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配合2G通訊停用升級4G,協調公車業者一併建置市區公車免費WiFi上網服務,市府協助裝置設備,由業者自行吸收網路費用,2500輛公車每年約600萬元左右。

民眾即日起只要搭乘貼有「新北公車免費WiFi」貼紙的公車,在車上使用手機、平板或筆電,選擇連線至「NewTaipeiBusWiFi」無線網路,就可免費享用上網服務。

交通局表示,免費WiFi服務不需事先註冊帳號密碼,不用連結個人臉書或Google等帳密,免等待登入時間,方便民眾連線上網。此外,透過「新北公車免費WiFi」貼紙,即可辨識公車有上網服務,歡迎民眾多加搭乘新北市轄公車路線。

另針對博愛座存廢問題,朱立倫表示,博愛座設置目的是對的,民眾對博愛座認知可能有些誤解,最重要是民眾有敬老之心,尊重身心障礙朋友,以這樣角度來考量,博愛座意義非常大,雖然偶而會發生爭議,但還是應以設置目的做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