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4

九族布農園區是吉野櫻? 台日混血啦!

#地方 #新奇 #九族 #布農 #吉野櫻 #混種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這是吉野櫻嗎?」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繼四千多棵桃紅色八重櫻渲染園區後,即日起園方還有近千株粉紅色富士櫻和吉野櫻壯盛登場,為園區打造另一種粉紅色的浪漫風情。近日有遊客質疑九族布農園區吉野櫻並非真吉野,園方說,當初花苗商人說是台灣山櫻嫁接日本吉野櫻混出來新品種,是不是吉野並不重要。

現在這個時候九族的吉野櫻盛開,富士櫻也開了三至四成,在八重櫻滿開進入落櫻繽紛之際,吉野櫻馬上接續滿開,讓花季沒有間斷,再加上富士櫻接棒,估計今年賞花可以賞到三月下旬。

不過卻有遊客質疑九族文化村現在正在盛開的吉野櫻並非真正的吉野櫻,有誤導遊客之嫌。

栽種在九族布農族周邊數十幾株粉紅色櫻花,進入盛開期,園方標示為吉野櫻品種,滿開時不僅花團錦簇,粉嫩的色彩更添春天的浪漫,九族以布農族的吉野櫻號召遊客,成為該村幾棵明星櫻花樹。

這些櫻花的品種和鹿篙櫻花似是同品種,面對遊客的指控,園方無辜的說,這是賣花苗的樹商告訴他們說是「吉野櫻」,所以就告訴遊客這是吉野櫻,並沒有要欺騙的意思。

目前台灣標榜吉野櫻的櫻花勝地有北部天元宮、九族文化村和阿里山,阿里山吉野櫻是日本人送的樹苗,九族文化村黃瑞奇經理表示,天元宮和九族園區應是同一批苗商培育出來的台灣山櫻嫁接日本吉野櫻生出來的新品種。

園方表示,園區有那麼多的多樣性櫻花品種可以欣賞,加上氣候相助,讓今年的櫻花祭又長又漂亮,是賞花人的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