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農路鏽蝕疑摻爐渣 農民憂毒田

#地方 #松菸 #台北文創 #爐渣 #農田汙染

記者鍾知君/壯圍報導

位於松菸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預拌混凝土誤摻爐渣,宜蘭縣壯圍鄉民近期也發現農路鏽蝕、出現凹洞,質疑瀝青中被摻入爐渣,恐汙染農田排水,縣府昨天派員採樣送至中山大學化驗,報告這周出爐。

新南村長葉慶文昨天反映,不少民眾近日跟他陳情,鄉內多處柏油路出現鏽蝕現象,懷疑瀝青中有摻雜爐渣,出現氧化,而農路旁邊又是農田和排水溝,擔心會釋放毒素、對稻田及水源產生汙染,且新南村是農業區,一旦受到重金屬汙染,後果不堪設想。

「不要良田變毒田!」農民張圳明指出,瀝青中摻雜爐渣不僅會影響道路主體結構,最近河裡有許多魚無緣無故翻肚,懷疑也是受到其影響,要求縣府盡快抽樣查驗。

縣工務處長陳春錦說,已經派員鑽心取樣,研磨成粉末後用磁鐵吸附,送至中山大學進行光譜實驗,預計本周報告會出來,再請宜蘭大學研判是否為爐渣。

陳春錦表示,爐渣是煉鋼剩下的灰燼,雖然為強鹼,但基本上生鏽不會影響道路主體結構,只會對道路外觀有影響,依規定廠商鋪設道路不能添加爐渣,如果檢驗出來確實為爐渣,會請環保局進一步評估是否對環境造成影響,如果有害,將刨除重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