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林三淡翻盤 移居人口變多

#租售 #高房價 #林三淡 #鬼城 #蛋白區 #輕移民 #新北房市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高房價使過去被稱為「林三淡」的供給過剩區域,反而進駐人口變多,徹底擺脫「鬼城」封號;臨近北市精華區的永和、板橋、土城等區域則因房價太貴,人口流失則居前3名。以房價來看,大家房屋指出,林三淡目前房價維持在2字頭水位,人口流失高的區域,房價在32~45萬元上下。

「林三淡」人口快速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淡水輕軌穿過老市區,目前正在施工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資料,今年與去年同期人口數變化,截至11月,人口成長最多前5名行政區以「林口區」成長2.5%最多、接著依序是淡水區1.9%、八里區1.2%、三峽區0.9%、五股0.8%。

以人口流失最多的永和為例,今年11月人口數22.5萬人,較去年底減少1785人;板橋今年11月人口55.4萬人,也較去年底減少1625人,其他包括土城、三重、中和等地區也都出現人口不增反減情況。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緊鄰台北市的區域逐漸退出人口移居的行列,主因在於這些區域在房市多頭時一波波上漲,超過購屋人預算範圍,且像中永和舊公寓居多,換屋產品少,促使購屋人選擇更遠但更便宜,又有重劃的行政區。

至於人口流失的前5區,情況最嚴重的是永和,流失0.8%,板橋及土城少了0.3%,三重、中和則少0.2%,五區價格都在32萬元以上。這當中房價今年以來持續上漲的區域,包括三重漲約5.8%、中和上漲約2.5%。

郎美囡分析,土城房價表現平穩,應是捷運線提前發酵,中和永和區域連動性強,永和價格較高及換屋產品少,擠壓人口往中和甚至更遠的區域移動,三重在捷運支撐下價格上漲,也促使購屋人向外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