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勞檢前7月罰款 超標

#勞動部 #雇主 #勞工 #勞動基準法 #企業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讓雇主跟勞工都抱怨連連的《勞動基準法》新制上路之後,根據勞動部主管歲入預算執行情形發現,勞動部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累計實收罰款及賠償收入金額來到1.47億元,達成率115.85%明顯超標;而為了解決企業被不斷開罰引發的反彈,勞動部也預計近期組成跨部會的專家輔導團,進一步解決企業面臨的困境。

勞動部預計近期組成跨部會的專家輔導團,進一步解決企業面臨的困境,圖為勞動部。(翻攝自Googlemap)勞動部預計近期組成跨部會的專家輔導團,進一步解決企業面臨的困境,圖為勞動部。(翻攝自Googlemap)

勞動部官員解釋,罰款及賠償的增加,其實除違反《職安法》的部分,很多都是違反《勞基法》原本規定,甚至是雇主拒絕及阻撓勞動檢查所開罰。

依據勞動部全年預算數中,今年針對罰款及賠償收入預估約2.38億元,至7月的累計分配數為1.27億元,但前7月累計實收數已來到1.47億元,占全年總預算數的61.89%、占累計分配數1.27億的115.85%,累計實收數與分配數相比,整整超收2000萬、多出15.85%。

為了解決企業雇主對勞動檢查的反彈,勞動部打算再出招,8月上旬邀集中央各部會召開「建立勞動條件專家輔導團」的相關會議,將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實施一例一休新制部分進行研商,將從各部會中找熟悉產業特性的專家學者與勞動部合作,協助企業適應新法,並希望能儘速成團、越快開始越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