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新北公布328家違法雇主名單 這三家罰最重

#政策 #勞工局 #勞基法 #雇主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今(15)日公布今年第四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的雇主名單,共計328家業者違規,罰緩金額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上櫃公司精華光學、台北慈濟醫院及指南客運。

勞工局指出,這次違反勞基法被開罰最重的精華光學,已經第七次使勞工單月加班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處罰鍰90萬元;其次為台北慈濟醫院,罰鍰金額75萬元;指南客運也因使勞工超時工作及未給勞工例假,被處罰鍰60萬元。

勞工局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記者徐如宜攝影)勞工局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徐如宜/攝影

至於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台灣客服科技公司及泰映科技公司於知悉工作場所有性騷擾情形時,未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合計被處罰35萬元。

勞工局表示,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為嚴重,計有97家;其次為使勞工超時工作,計有70家;出勤紀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計有51家;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者則有三家;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的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計有60家;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二則有兩家,以上違規雇主名單皆已匯入「新北勞動雲」的「違法雇主查詢」專區。

勞工局提醒,為防治職場性騷擾行為的發生,僱用30人以上的雇主,依法應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並應在工作場所公開揭示;雇主如「知悉」勞工遭遇職場性騷擾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