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1

天熱劣質蛋比率高 蛋價飆2年來新高

#理財 #居家 #蛋價 #雞蛋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年夏天天氣熱,雞隻產蛋少、劣質蛋比率高。中央畜產會統計,現在蛋價每台斤平均批發價31.5元,是兩年來新高,但農委會表示,蛋價還算在合理範圍內,會密切觀察蛋價波動。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目前蛋價確實是兩年來新高點,但前兩年因為戴奧辛蛋、芬普尼蛋的影響,蛋價暴漲暴跌,今年蛋價相對較平穩。目前因為太熱,不僅蛋雞受影響,土雞、白肉雞也熱死很多,只要維持價格穩定,不要大起大落,就算平穩。

他舉例,去年因接連發生兩件問題蛋事件,蛋價一度暴跌到每台斤平均批發價19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全台約有1500個蛋雞場,其中一半以上還是傳統飼養方式。台灣夏天天氣實在太熱了,傳統飼養方式防曬不佳,一到夏天蛋雞吃不下、造成熱緊迫,產蛋率就會變差,格外蛋比率也會變高,造成蛋價上揚。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現在雞蛋大缺貨,蛋價高但品質不好,雞農連原本應該淘汰的老母雞也捨不得殺,蛋殼越來越薄、蛋沒清洗乾淨、破蛋變多,造成蛋商處理成本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