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8

元山問題蛋 成選戰食安議題

#地方 #元山蛋品有限公司 #衛生局

中國時報 記者葉臻、莊旻靜/綜合報導

元山問題蛋事件成為選舉食安議題,桃園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指責市長鄭文燦未落實食安,市府新聞處回應鄭執政有查有罰。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立委林為洲則要求要從法制面著手,把關民眾食安安全。

桃園市衛生局精算,共有72家下游業者受害,其中桃園市有53家,包含3家歇業店家,事發至今共回收液蛋白、液蛋黃、全蛋液1166.8公斤,業者疑似使用元山液蛋所製作的半成品、成品,也同時進行主動下架待銷毀。

桃園市衛生局發動回收作業,將問題蛋液收回查封。(衛生局提供)桃園市衛生局發動回收作業,將問題蛋液收回查封。(衛生局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批評市長鄭文燦未落實食安,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回應,市府已勒令元山立即停業,桃園市內的53家下游業者也下架相關產品。市府新聞處表示,元山蛋品2011年至2014年共稽查2次、抽驗1次,卻沒有任何裁處,針對這樣的紀錄,市府也不會因此指控是吳志揚縣長時代放水。

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立委林為洲昨也針對食安問題發聲。楊文科指出,他在新竹縣政府擔任祕書長、副縣長期間,推動制定「新竹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明令食品業者限時通報,未來若當選縣長,將持續施行此自治條例效能,要求權責單位不定期稽查、抽驗各項農產品。

林為洲指出,針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他也努力對食安修法,未來也將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在新竹縣設置食安檢驗設備、爭取更多稽查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