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02

精華地段卻不貴 買住辦大樓拚都更?專家揭密「五大特徵」最有希望

#多空 #租售 #房市 #都更 #精華地段 #大樓 #產權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雖然政府正在積極打擊炒房,對於都市更新這塊則是持續積極推動,讓不少人仍然看好這塊市場,積極的購買精華地段的老屋,不過即使地段精華,卻也不是什麼樣的房子都適合。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台北市如南京東路、忠孝東路的精華地段,有不少已經35年甚至40年的住辦大樓,房價也並不算高,但是這種房子的土地持分並不高,大約4坪上下,外加持有的人數相當多,讓他好奇這種物件值不值得用來投資,未來的改建可能又如何。
 

 

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有不少屋齡不低的住辦混合大樓,不過要推動都更卻有一定有難度。圖/取自google maps
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有不少屋齡不低的住辦混合大樓,不過要推動都更卻有一定有難度。圖/取自google maps

 

 
雖然都更價值首要條件就是地段,不過網友們卻不看好這類物件,表示「產權過度分散,就沒啥機會都更」、「寧願等公寓都更,大樓順序肯定更後面」、「大樓真的很難,光是大馬路就還一堆公寓沒都更」。
 
不只是產權分散的大樓都更困難,即使是老舊公寓也有一定的難度,有網友提到台北市不少精華地段都有整排公寓沒有都更,而問題就出在一樓的屋主,因為一樓所擁有的店面效益,讓屋主通常都不願意都更。
 
不過到底怎麼樣的房子適合都更呢?台北市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曾分享可以從幾點來觀察,首先是目前土地使用強度較低,例如容積本來1坪可以蓋6坪的房子,現在卻只有蓋了3坪,這樣住戶進行都更的意願就會比較高,其次是房子屋況夠糟,如此住戶較容易達成共識,第三點是產權單純,再者是基地大小符合都更危老的最低標準,最後則是違建、店面較少的房子,都是比較容易推動都更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