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6

四大精華地段 巷內藏親民房

#多空 #精華地段 #親民房 #買房 #房價 #租售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台北居不易,尤其想居住在精華區更是難上加難,目前北市精華區房價,更是高不可攀,但北市精華區幅員大、房屋也有差異性,房屋網站業者表示,在各行政區內藏親民地段區,值得民眾仔細找。

想住台北市,鎖定巷內親民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目前台北精華區域如大安、信義、松山以及中正等地,原本房價就高,新大樓一樓樓完工之後,多少帶動附近房價。

根據房屋網站調查,大安區平均房價每坪91.2萬元;信義區每坪均價是80萬元起跳;松山區及信義區每坪也是逾78萬元。但是這些地區有些親民地段或者區域,每坪單價遠低於區內的平均價,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這些地段房價略低於區內平均價,或多或少有些缺點,如大安區內臥龍街188巷內店家多從事殯葬業,國人多有忌諱,使房價相對偏低。

另外像是信義區的吳興街284巷以南,巷道較不整齊且狹窄,吳興街600巷以後機能較弱,但價格也相對親民;此外,在松山區八德路4段因鄰饒河夜市,小吃攤密集,衛生環境不優且吵雜,附近價格同樣比區域內均價低一點。

永慶房屋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正因這些地段多少有些瑕疵,因此,房價會略低於周邊均價,若可以忍受或者不在乎這些瑕疵,即可以在從中找到「價廉物美」合適房。這四大區域中,他最看好饒河夜市商圈附近,鄰近松山火車站及捷運松山站,區內還有些題材待發酵,未來區價格有上漲的潛力;其次是中正區的汀州路一帶,步行到古亭站約5~10分鐘,鄰近自強市場、古亭市場、河堤國小、螢橋國中等,交通很方便、生活機能佳。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由於房價持續維持高檔,精華區便宜屋相對吸睛,包括安居街、吳興街等區域獲得青睞,這些便宜屋多少有些缺憾,如距離捷運或公車站遠,生活機能不方便,或和墳地、加油站等嫌惡設施為鄰,因此房價相對便宜。不過對於預算有限的購屋人來說,確實是有效的成家方向,只要屋況不要太差,,轉手仍具有賣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