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48

滯洪池滿出來了?最貴區域卻淹最兇

#地方 #租售 #高雄 #文山特區 #淹水 #房價 #房市 #精華地段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高雄報導
 
西南氣流影響,高雄下了場大又急的豪雨,讓精華地段淹起大水,而三民及鳳山交會的文山特區,水淹深度更達到60至80公分,澄清路慘變「澄清湖」,也讓當地民眾記起多年前淹水的恐佈回憶。
 
文山特區處於精華路段,目前新成屋多落在2字頭,少有中古屋,以新成屋為主。這波淹水是否會影響房市?永慶房產高屏不動產經營會長葉誌螢表示,因為地屬低窪地區,早期雨勢如果來的大又猛,超過可負擔範圍就會淹水。但經過寶業滯洪池的建造,現在已經很少淹水,像此次大的淹水災情,可能十年才一次。
 
文山特區處於精華路段,商家林立生活機能便利(圖/截至google map)
 
文山特區處於精華路段,商家林立生活機能便利(圖/截至google map)
 
葉誌螢認為,以短期來說,民眾會想起過往淹水的恐怖經驗,不敢下手買房,進而影響短期房市。若以長期來看,當地生活機能豐富,排水系統做得不錯,這次水一下子就退去滯洪池,加上未來有鐵路地下化及捷運黃線經過附近的計劃,因此,葉誌螢認為這波淹水災情對長期房市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
 
文山特區位於三民與鳳山行政區的交界處,附近生活機能完善,澄清路上有燦坤3C、家樂福、星巴克、異國料理、咖啡廳等商場進駐,道路規劃整齊,附近的澄清湖景色優美,豪宅林立。寶業滯洪公園完工後,房價順勢上漲,大樓均價甚至超過發展成熟、最早崛起的美術館特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