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空汙紫爆 八卦山大佛也神隱

#地方 #彰化 #八卦山 #空汙 #紫爆

記者陳世宗、吳敏菁/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高壓出海影響,台灣西半部4日空品一片霧茫茫,台中14個測站AQI達紅色等級,環保局除要求中火及中龍鋼鐵等立即降載,共查獲4處建築工地、1處煤炭堆置區未符合《空汙法》;並查獲天弘化學公司違法操作,依法告發並予以停工。

彰化市4日陷入一片陰霾,彰化縣地標八卦山大佛也神隱。(吳敏菁攝)彰化市4日陷入一片陰霾,彰化縣地標八卦山大佛也神隱。(吳敏菁攝)

中火及中龍鋼鐵 立即降載

彰化4日也紫爆,整座城市陷入霧霾中,矗立在八卦山頭的地標大佛,也幾乎「神隱」。彰化縣環保局隨即以簡訊通知各廟宇,配合減少燒金紙,固定源配合減排場所有34家,希望降低空汙情況。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西半部4日空品均不良,市府除通知中火啟動降載減排,也通知各大企業自主減排達12家,包括台中酒廠、東陽穀物、中港砂石與中龍鋼鐵等,並查獲天弘化學公司台中分廠的草酸製造程序,未取得空汙操作許可逕行操作,依法告發並停工。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空汙季期間,業者對各製程操作或設備應更加謹慎小心,減少突發狀況,造成空品額外負荷,該局將加強執法密度。預估此波空汙在4日晚上高壓東移風力增強後,有助汙染物擴散。

彰化PM2.5達紫爆最頂級

彰化空氣觀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飆到175,PM2.5達到紫爆最頂級,一大早八卦山運動的人,看著大佛也是視線朦朧,彼此提醒空氣爛透,別再運動了,趕緊回家。

敏感族群整天都感到特別不舒服,眼睛出現紅絲,呼吸也不順暢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由於受低壓渦流影響,風速太低,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逐漸累積,導致彰化縣懸浮微粒濃度上升,民眾應盡量減少外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