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彰化霧濛濛 環團盼修法改善

#地方 #彰化 #八卦山 #空汙 #科學園區 #工業區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從八卦山眺望,昨天雖然出了大太陽,但風大揚塵,彰化平原一片霧濛濛,空氣品質不佳;環保團體也指出,中南部的空汙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數倍,但環保署研擬的「空氣汙染物總量管制計畫(草案)」,空汙計算方式為空汙費申報量,無法反應真正的汙染。

「好臭啊!」「空氣太糟了」彰化縣府陳情信箱一直接到投訴,包括住在大排水溝旁日夜聞發臭的氣味,今年被診斷罹患癌症等,環保稽查人員奔波,卻很難查下去。

目前環保署研擬進行總量管制,議員林世賢即指出,根據草案,認定的總量、是固定汙染源一定規模排放量以上、才納入總量管制量,這種算法是有問題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環保聯盟也指出,目前工業區已通過的環評量及和地方環保局所核准的許可量多超過許可量甚多,無法反映真正的汙染情形。

彰化環保聯盟建議,既然科學園區、工業區訂的總量與排放總量脫鉤;草案應刪除,針對汙染量低的工廠,也應該納入排放總量;並要求增設空汙監測站(包含移動跟固定),並且要修改法則增加重金屬砷、鎳、六價鉻檢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