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科學園區鑿井取水可行? 園區人士:跑完流程要兩個月

#政策 #地方 #科學園區 #工業區 #鑿井 #缺水 #旱災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水情嚴峻,對於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可鑿井取水,但據水公司和科學園區人士都指出,臨渴掘井也需要時間,一般而言大概需要2至6個月,而且水質也是問題,不是鑿井就可以解決用水需求。
 
一名水公司人員指出,以自來水公司平日的鑿井作業,鑿井前需進行地層和地質的探勘,並了解水量是否足夠,等調查確認了,這時才進行發包作業,一般大概要6個月才能開好一口井。
 
台中科學園區管理局官員說,目前積極找水只是備用,鑿井取水是最後一步。圖/台中科學園區管理局提供台中科學園區管理局官員說,目前積極找水只是備用,鑿井取水是最後一步。圖/台中科學園區管理局提供
 
另名科學園區人士也說,園區鑿井不需要像水公司這麼嚴謹,技術上大概只要1周的時間,但要獲得地方政府許可,跑流程時間加進去大概要花上兩個月。至於是業者自行開鑿或是管理局鑿好再取水交給業者使用?這名人士說:「都可以」。
 
以中科管理局而言,在管理局積極找水下,目前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位在中科園區附近已停灌的12口水井可供園區使用,未來萬一真的要取水,會由台中管理處出水,由管理局協調園區廠商取水使用,但水質是否可行,則還待進一步檢驗。
 
中科管理局官員則說,目前積極找水只是備用,鑿井取水是最後一步,廠商若用水車供水,也只是補節約用水的差額而己,目前情況還沒有到最差的時候。
 
但整體而言,萬一缺水,無論是廠商自行以水車載水、鑿井而言,是否能確保水量足夠、用水無虞?相關人士都說,很難說,重點是得撐過5月,等梅月期來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