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嘉縣設科學園區 嘉市拚產業升級

#地方 #政策 #科學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27日在議會定期會上表示,嘉義縣急起直追籌設科學園區,嘉義市蛋黃區的優勢要有危機感,督促嘉義市要超前部署、開發產業。市長黃敏惠表示,縣市合作互利共榮,嘉義市推動產業創生就是促進產業升級。
 
市府招商 引資逾215億
 
蔡文旭指出,黃市長施政報告提到廠商看好嘉義市發展,各方面的投資逾215億元,應明確說明有哪些投資?提供多少就業機會。
 
蔡文旭說,嘉義縣獲得中央支持,將在嘉義市的鄰近鄉鎮積極籌設科學園區,會帶動廠商供應鏈,形成產業聚落,產業轉型升級,「嘉義市沒吃到肉,也要喝湯啊」,要超前部署,整合、協助嘉義市相關產業搭上便車。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鼓勵青年投入文創產業,在地創生。(廖素慧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鼓勵青年投入文創產業,在地創生。(廖素慧攝)
 
黃敏惠表示,市府積極招商引資,多方投資逾215億元,重大投資案件有4大類,包括醫療照護類投資金額31.87億元、消費娛樂類投資金額60.47億元、廠房擴建類投資金額29.01億元、不動產開發及投資約有94.3億元。
 
縣區幅員大 市區機能佳
 
黃敏惠表示,嘉義縣的幅員較大,產業聚落有利基,但嘉義市的優勢就是生活機能、教育醫療文化、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功能強大,並且持續努力在不斷升級,教育醫療的發展都走在前端,「嘉義市有不同的菜、不同的肉」,縣市是共同生活圈,要合作互利共榮,也希望中央重視整體區域發展,給予嘉義市更多資源及協助。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說明指出,近年來嘉義市投資的廠商有大鼎冷鏈、in89影城、金石乒乓球館、煌傑金屬、生產醫療輔助器材的華宏國際等多家指標性企業,華宏國際是安愛集團的子公司,布局市場,部分生產線移回台灣,今年3月間獲經濟部核准在嘉義市投資2億元興建廠房。
 
田長沛說,還有10個大型建案投資總額約有94.3億元,這些建案加上企業投資,預估可以創造500個以上就業機會,這些投資案有的已正在進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