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74

旱澇不斷 專家:多管齊下節水

#政策 #缺水 #旱災

邱文秀/台北報導

地表有超過七○%面積被水所覆蓋,但能為人類直接使用的淡水,僅占全球水量的○.八%,未來水資源會日益缺乏,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廿二日辦的「台灣水資源公民咖啡圓桌論壇」,與會專家就建議多管齊下節水。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汪中和博士,提醒珍惜水資源。(圖/邱文秀攝)

北水處昨邀請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汪中和博士演講「氣候變遷對台灣水資源的衝擊」,並與張曉風、黃生、魏國彥、康世芳、楊恩生等教授舉行圓桌論壇,希望藉由論壇與建言,建立民眾節水觀念與意識。

汪中和表示,氣候暖化是沒辦法迴避與逃避的趨勢,台灣七十多年來,降雨量南北差異越來越大,降雨強度日漸提高,降雨天數則越來越少,一直徘徊在旱、澇之間。汪中和說,對水資源的調配管理、防洪抗災的工作,難度越來越高。汪中和強調節流優於開源,應提高農業用水灌溉效率;工業用水提高回收及循環比例;生活用水以合理水價約制浪費,並降低自來水漏水率。

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處長吳陽龍表示,目前全球每人每年水的平均供給量,比廿五年前少了三分之一,應重視保育,才能降低處理水資源的成本,如果民眾無限制用水,再多水量也不夠用,雖然北水處長期推動節水,如今每人每日用水量創廿年新低,但未來希望能繼續降低用水量及自來水管漏水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