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偷挽蔥、跳菜股… 古禮鬧元宵

#地方 #元宵節 #葫蘆 #古禮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偷挽蔥、嫁好尪;跳菜股、娶好某!」慶祝元宵節,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理事長、市議員陳清龍昨天讓古禮重現,東湳里規畫一處蔥田開放大小朋友鬥陣同樂,並於福田種葫蘆、彩繪葫蘆,象徵一整年福氣滿滿,讓大小朋友從中體驗,感受到不一樣的元宵小過年!

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理事長陳清龍說,活動也安排「種葫蘆瓜植福氣」!在一年之初種下帶有福氣的葫蘆,祈求整年好運,種下的葫蘆將在五日節採收;正月種福(葫),五月端午送福(葫),昨日也送出20株南瓜苗,來場大南瓜競賽,五日節同步驗收。

陳清龍說,促進會多年來不間斷推動古禮體驗,讓傳統習俗得以延續傳承,促進會致力營造豐原水岸花都,從水圳的改造著手,讓葫蘆墩圳風華再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